首页>检索页>当前

钱永刚做客青岛黄海学院讲述父亲钱学森的科学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孙军 宋毅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宋毅轩)4月10日,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来到青岛黄海学院考察调研,并为师生带来题为《钱学森科技报国的圆梦历程》报告,讲述了钱学森终其一生科技报国的伟大事迹。

上午,钱永刚一行在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等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学校红色VR体验中心、雷锋纪念馆、博物馆、知信楼、西区阅享空间。座谈会上,刘常青向钱永刚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在下午的报告会上,钱永刚以钱学森一生之中所做的五次重大选择为主线,用丰富详实的事例,将钱学森“求学交大、志在救国,追逐万里铁路梦想”“勤学精进、志在兴国,立志航空矢志不渝”等故事娓娓道来。钱学森每一次的人生选择,都是以国家利益为先,以人民利益为重,他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也为中国的航天事业打下了牢固根基。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在讲话中表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钱学森的高贵品格和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的价值使命和国家需求、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和个人成长发展联系起来,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